close

其實一直以來都很討厭教書 

在一年前我真的真的單初想用教書來糊口而已

因為覺得我口語表達超有問題  怎麼可能當老師

但無心插柳的教書工作  現在反而變成我的職業

上次還在跟日文老師講到教家教好與不好的地方

他一直滿羨幕我不用擔心客源問題

我真的很感恩學生家長都會熱心幫我介紹新學生

而卻沒發現自己的想法已隨著這一年的時間慢慢改變  
 
這次華航地勤沒打算報考  連我自己都訝異 

如果是一年前的我  就算是知道機會超渺茫  還是會義無反顧的試

除了上次考過已經知道不是華航的material後 

還有學生已變成牽絆我的力量

在敎的9個學生中 

有學生從高中英文50多分到現在大學英文是班上前幾名

mia今天告訴我  她拿到這學期的智育英文獎 

小朋友的進步  讓我知道什麼是教書的成就感

所以人生真的很奇妙  原來適職這件事  不是由自已決定  而是別人來認定的

我覺得我不是老師的料  可是家長卻覺得我是好老師

我魂縈夢牽也覺得可以勝任的工作  卻老在面試時就失敗

雖然還是很愛航空業  不管是地勤還是空服   都好喜歡

可是到今年底只會再去試空服的面試  地勤應該不會想嘗試

不是想放棄 而是跟男友有約定  如果到年底還無法圓夢

明年初就要去溫哥華小住一段時間  然後可能在後年結婚

在溫哥華還能圓地勤夢 可是空服是不可能的  雖然在溫哥華考空服比台灣簡單很多

但我答應過他  結婚後不要選擇一個月有十幾天不在家的工作

因為他是個愛家的人 如果我真的那麼做 我就太自私了

我真的變了 不再那麼執著  這應該是件好事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e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