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真的很受不了我們公司的某位同事

她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發作

上次發作應該是她剛懷孕的頭幾個月

我覺得那時候是可以理解 

因為孕婦難免情緒會有所波動

所以那時候也就多遷就

而今天她大小姐不曉得又那條筋不對勁

早上一來她臉已經超臭

雖然不曉得她是因為什麼心情不好

但是也不用拿公司同事來當受氣包吧

對著同事大小聲

對著同事挑毛病

就可以讓心情爽一點嗎

我知道私人情緒真的會影響上班心情

可是再怎麼樣都有個底限

從早上到下午連續的砲轟

把全公司的人都弄得很低氣壓

難怪人家都會說看著別人如何做人處事

就會是自己最好的借鏡

雖然我不會把私人情緒帶到公司裡

看起來好像EQ很好的樣子

錯錯錯

只不過我是個很假的女人

為了維護自己的public image

我很少在公共場合失控

但是我是一個很會把公司情緒帶回家裡的女人

公司的奇怪運作模式  機車及無能的處理態度

讓我常常回家後就像個瘋婆子一樣亂叫亂叫

終於有一天我媽受不了跟我說

家裡的人很願意跟你分享你在公司的不愉快

事情講完就算

不要將在公司受的氣轉移給家人承受

那時候我還覺得我媽的話很不重聽

可是真正當過別人的無辜受氣包

才真正明瞭陳媽媽的金玉良言

其實我媽常訓斥我有關做人做事的道理

聽的時候很難了解

還會ㄧ臉機車樣跟我媽說  公司的事你不懂啦

但是親自感受過後才會知道真的薑還是老的辣

常常覺得自己懂很多事情

no no no

很多事我還是太嫩  

要學習的事還很多

感謝陳媽媽即使我常常很機車不聽話  還是一樣很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e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