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對生活有很多的體驗

這些體驗我相信將會對我受用一輩子



從小我就是一個超獅子的小孩

很愛面子  很怕失敗  

希望所做的事情都可以獲得人家讚賞  

如果事情不順我意  我就覺得都是別人的錯

這樣的態度到出社會後  成了我很大的致命傷

做的proposal不喜歡人家批評  人家說話直點  我就會不開心

在職場上遇到不如意的事  我就是回家告狀  然後抱怨在抱怨

而且也從來不會反省這樣的行為有什麼不對

昨天看了范可欽罵了來選模特兒的參賽者

其實參賽者表現不好是事實  沒有準備好心不在焉也明顯看的出來

可是當人家罵他時  他沒有反省自己卻覺得委屈的哭了

我很喜歡范可欽的話  罵的狠  但卻反映出出社會會遇到的狀況

"你是小白兔喔  你受委屈了阿  我們都欺負你  你回家告狀阿"

我就常常犯這種毛病  有錯都不會承認  只會硬坳  然後覺得委屈

以前會覺得工作不順回家訴苦是正常的事  

可是我現在不准自己再這樣做

一個沒有能力處理工作壓力的人  是沒辦法在社會上生存

一個沒有虛心態度接受批評的人   是沒有辦法在職場上成長

這些文字都是以前就知道  但是從這幾天起我對這些字眼有強烈的體認

即使今天在補習班有點不開心   第一次被說那麼重的話

可是我很開心 這是第一次我沒有回家bitch

我也很直接跟補習班說了我的感覺跟立場

不再是單一Take it的懦弱表現

新一年的開始   真的是自我反省及成長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e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